close
這夢實在太生動了我一定要紀錄下來
雖然沒把握能百分百記得
我只能就現在還依稀記得的部份印象快速紀錄下來
整個夢就像電影那樣
有很多細節 有很多小片段 有很多分鏡
可能已經不知不覺又掉出我意識的邊緣之外了
 
 
夢見我重新回到學校裡
教室裡面都是我國中/高中/大學/工作環境裡認識的一些人
夢裡那些人們以"當下"和他們認識時的面孔出現
嘈雜的教室把趴著睡覺的我給吵醒
我想
我的這段夢就是從這裡開始的
 
慢條斯理地打個哈欠環顧周圍的同學們
我似乎是個回鍋校園生活的人
感覺同學都還是小鬼
而我已經是社會人士
只是不知道什麼原因又回到校園
 
從我小時後到現在
不管到哪個年代
教室似乎永遠都會那麼的吵
感覺每個人都發瘋了一樣很high
幾個比較強勢跟凶神惡煞狀的同學
正在走廊陰暗的角落圍著一群人
好像在強迫推銷什麼東西
管他的! 沒犯到我就好
井水不犯河水
 
學校還有教官
體制感覺上還蠻軍事化的
看到別班好幾個服儀不及格或是犯了什麼校規的男生女生
被罰站面壁思過中
 
對班上同學我仍保留像以前學生時代那一慣的疏離態度
不是高傲也沒瞧不起他們
我只是單純的不知道該怎麼和其他人發展出互動深遠對話
鋪出進一步的友誼的橋樑
又因為夢裡面
如前述
我是個回鍋校園的社會人士
其他同學可能覺得跟我有代溝
所以也比較少和我主動聊天
因為這樣我既沒有所屬的群體
也沒自己的小圈圈
我也不以為意
反正就像以前一樣
 
看到附近的張車婷和史地夫兒兩人又在打情罵翹了
聽他們的對話 大概得知內容
他們分別不知道去哪邊弄來特大號包裝的鋁箔包飲料
國小國中時常喝的那個紫色"生活泡沫綠茶"跟一個女人的"蘇格蘭花茶"
兩個人嬉鬧的爭論自己帶的比對方好喝
因此特地倒給我喝
 
我倒進了一些cereal搭著吃
沒特別表示誰的比較好喝
 
無聊
 
想想要不要出去校門買個東西
於是起身走到停車場
開著我的車到校外街上
繞著繞著 其實我並沒有想買什麼
也不知道要開去哪
最後我開到常去的傳統市場
找一位經常向她買菜的阿姨買菜
 
她帶著及肩的捲髮
總是有點倦跟哀傷的眼神
但是人好好
總是掛著微笑
聲音也柔柔的
 
"阿姨~ 請問還有蔬菜可以買嗎?"
"唉呀呀 阿誠~ 你今天特地來跑呀~ 但不好意思捏..我今天的菜都賣完了捏! 只剩一些賣相不佳的番薯葉 你要嗎?"
"好呀~ 我要了! 阿姨今天生意真好"
"呵呵...哪裡啦..我幫你清洗一下唷 等等嘿"
 
我跟她女兒眼神交會
她女兒綁著馬尾
她是很乖很孝順的那種女孩
18.19歲而已
沒課的時候都會幫媽媽一起賣菜
眼睛也和她母親一樣
擁有溫柔中帶著點憂鬱的眼神
她靦腆的向我點頭微笑示意
我也回敬她我僅剩的溫柔笑容
 
她媽媽說"我們家xx (記不得名字)今天還一直嘟嘴囔囔著說 怎好久沒看到劉哥哥了!"
"媽~ 你不要給人家亂講啦..."
"哈哈 有什麼關係 幾歲了害什麼臊"
我說"哈 阿姨 她臉紅了啦! 不要逗她了到時哭了怎辦~ 好啦 謝謝~ 那我先走囉下次再來"
"掰掰"
"再見 開車路上小心唷"馬尾小女生跑來我車窗邊低聲的說
"嗯..掰掰囉"
 
我懷著愉快的心情開回學校的路上
突然就快到學校500公尺左右
一個警車把我攔下來叫我下車
要檢查我證件
我不知道現在是怎麼一回事
他們還搜車
不過似乎沒找到什麼
無線電模擬的通報
聽起來好像這附近有通緝犯
軍警雙方在聯合查緝
一個憲兵走過來跟我說
"雖然目前沒找到你涉案的證據但是為了釐清案情
麻煩你配合我們跟我們回學校一趟"
 
於是我被押上了憲兵的車
雖然沒帶手銬
但是感覺氣氛很緊張
發生什麼事了
關我什麼事 要我釐清什麼狗屁案情
 
回到學校後看到一些同學在教室外面
雙手抱著頭蹲在地上
旁邊有憲兵跟警察持槍看守著
有一個區域被黃色封鎖線圍繞起來
裡面的地板上有好幾袋透明晶體, 膠囊, 藥丸, 白色的粉沫
原來是查緝毒品!
聽說是有線民舉發本校有學生組成的販毒集團
甚至有兼改造槍支
警方已經埋伏許久了
今天的時機成熟於是無預警帶著搜索令封校園
 
我朝那些蹲在地上等候發落的同學望去時
剛好跟他們幾個眼神對上
他們眼裡似乎對我有無盡的恨意
關我何事? 又不是我去抓耙仔
不過無所謂
他們也不會來跟我求證
我也不打算主動去解釋
就這樣默默的看著他們最後被帶回警局
整個校園總算解除那緊張的氛圍
 
要準備上課前
我去了一下洗手間
遇到了教官
他是高中時期的同學
我不是很喜歡他這個人
膽小和自以為是
老是愛跟我比較成積
尤其是英文
數學他總是贏我而沾沾自喜
大概是因為這樣
我變成討厭數學成績優秀的學生
以前段考前還放話說要跟我在英文成績上一較長短
無聊
我當兵時在新訓中心也遇到他
他還是一臉蠢樣
我一直覺得他長相跟個性跟小丸子裡面的丸尾沒啥兩樣
 
總之我遇到曾經是我同學的丸尾教官
我向他點頭示意的打招呼
準備要離去時
他對我說
"嘿~ 念在同學一場的份上
我跟你說唷
你最近若有任何事情
只要你一覺得不對勁
一點點不對勁就要馬上來我辦公室找我! 知道嗎?"
我冷冷的回頭質問他
"喔 為什麼?!"
他說
"因為你被他們盯上了呀! 那些被逮捕的人還有漏網之魚!!
是你國中同學
就是那位做保險的呀!
向這不法集團說是你告發的
你千萬不要大意呀!
他們要對你進行報復!"
 
我?!
我很驚訝的聽到這件事
我問他為什麼會盯上我 跟我無關呀
他說那些人懷疑是我去洩的密
而且大部份集團裡的人是你們班上的
反正要小心點就是了
說罷便轉身走了
 
留我在迴廊上疑惑跟不安
為什麼是我?
他為什麼要這樣害我?
只因為我不跟他買保險?
因為這種事而讓我背上了這樣大的黑鍋隨時都有被殺的可能!!??
而且恐怕還來不及解釋我就莫名其妙的被亂槍打死
為什麼?
為什麼別人說是我
那些人馬上就相信了?
只因為我跟班上同學比較疏離所以一出事第一個懷疑是我?
 
 
突然間我感覺到背後有人衝出來
我猛然回頭
看見一個黑衣人
黑衣人冷不防地從外套口袋掏出一把黑色的東西
就再那一瞬間
我感覺到我的生命就在這瞬間恐怕要走向死亡
 
但是我並沒死
因為我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 Narciss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