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做了一個夢

夢裡是個炎熱的午後

我獨自前往一個不知名的遊樂園

不假思索地

我到一個螺旋梯排隊

很像通天塔一樣高

爬的越高

越能看清楚整個遊樂園的場景

到處都有歡笑聲

那邊是滑水道

這邊有摩天輪

那兒又是雲宵飛車

望著這樣的景色

我覺得很孤獨

但是不要緊

我就是為了排這個遊戲才來這遊樂園的

不是嗎?

不然我何必在這種地方加深我的孤寂

總算排到了

我登入一個小飛機

小飛機裡含我加教練

總共5個人

教練先駕駛著飛機在空中漫遊

我坐在窗邊

看見另一台小飛機

小飛機窗戶邊

我看見兩位認識的人

一位是潔西

一位是芳宇

只有芳宇看到我

對我揮揮手做個鬼臉

我也對她揮揮手

然後我們的飛機又錯開了

教練把飛機降落到深山的一段高速公路的路肩

開始進行教學

我們機上的人

都默不作聲的看著教練的操作

看起來好像很容易

踩油門直線加速

到一定的速度之後

把一個搖桿往前撥

機翼就會阻隔空氣形成上升氣流

就能飛上天空

下降就是把搖桿往後撥

飛機開始下降 要抓一個角度做降落然後划行

教練再次操作一次示範

然後我被第一個叫去實機操作

嗯...

很像第一次開車上路的感覺

我非常的不安

這次還是開飛機

真要命

這實在太刺激了

好吧 反正摔了也不是只有我死

教練叫我起跑

我把油門催到底

感覺速度爬不上來

甚至還被汽車超車

教練說我沒把速限設定解除

速限設定是一個拉筏 叫我要拉它解除

但是他剛剛怎沒示範

於是我拉了它

速度極快加速中

到了一定速度後

教練說 拉拉桿起飛!

我就把拉桿往前撥

機身立刻以快70度的角度上升

我看到前面約500公尺是高速公路的隧道

這樣的高度不知道會不會撞到 很擔心 但是我沒說出來

結果

爬升了約50公尺之後

突然整個飛機大幅震動

在空中360度轉了好幾圈

然後失速墜落

幸好教練趕緊衝過來穩住

沒有造成直接墜落

大家都沒有受傷

那一剎那間 我以為死定了

教練開始進行維修

可是徒勞無功

無線電也失去功能

現在需要一個人跑去最近的高速公路休息站打電話請求支援

因為是我造成摔機...所以叫我去

我就跑隧道的方向跑去

到了隧道變成單一線道

黑漆漆的一道光源都沒有

似乎有永沒有出口

在這樣伸手不見五指的隧道裡狂奔

我不知道奔馳了多久

一台車都沒有

到底要跑到何時才能看到出口?

這時背後出現了一道光源

心裡稍微鬆了一口氣 總算有車經過了

我本來想揮手請車子載我一乘

可是突然感到非常害怕

這麼黑的情況

這麼狹窄的隧道 開那麼快 會不會看到我時已經煞車不住撞到我

我閉氣緊緊貼著牆壁

好幾次感覺到車子的後視鏡擦過我飄起的衣服

真的好靠近

連續5-6台車呼嘯而過

沒有一台似乎注意到我

也不曾放低速度

然後我冒著一身冷汗

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 Narciss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