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夢見...
 
我獨自走在森林裡
那絕對不是讓人心曠神怡地散步的那種景色的森林
而是一片讓人迷失方向, 抑鬱, 陰暗, 充滿墮落氣息的森林
不友善的樹枝像對我張牙舞爪一般割傷我及阻礙我的去路
踩著一地枯枝腐葉
不時有尖銳的鳥叫聲劃破天際
帶來更驚聳的氛圍
一直覺得被人監視著的感覺
夜色漸漸加深
我得加快腳步
希望能在黑暗來臨前快點走出這不愉快的土地
 
我前方出現一個人影
走近一看
赫然發現一個男人赤裸的上半身
彷彿如耶蘇被釘在十字架上的形象
他手被綑綁在枝頭上
腳離地約10公分的高度
他的頭無力的朝下垂著
與其說像十字架
更像一個巨大的M字
似乎已精疲力竭命在旦夕
應該被吊在這邊很多天了
沒進食和喝水
 
我放了他下來
看著沒有意識的他躺在地上
黑夜來臨
我失去了視線
.....
 
以上片段重覆出現兩次
第三次時
我的視野像攝影機
以第三人稱的角度
看著"我"走在那片魔性森林裡
而走在那裡的"我"
是個約8-9歲左右的小男生
"我"一邊踢著小碎石
一邊尋找離開森林的路
一樣的場景
"我"終於又走到那個被綑綁的人的地點
 
那個人 也變成一個小男生
"我"立刻把他鬆綁
他無助的仰天哀號了幾聲
大概很痛吧
畢竟被懸掛不曉得久
他漸漸的恢復力氣
拍拍身上的泥土
地上隨手撿起一支長約10公分的枯枝
他站了起來問我有沒有火
我從口袋裡拿出火柴幫他的枯枝點火
他隨即將周圍能燒的東西都點燃
火燄照出他幼嫩的臉龐
在紅光中閃出一個不應該出現在兒童身上的眼神
不久之後
我們周圍的火勢越來越大了...
滯熱的空氣 我們不說話
我跟著他默默的離開火海
 
走了不久
他筆著一個方向突然開口跟我說
"看哪! 看見那個房子了沒? 我要去把它夷平! 復仇!! 你來不來?"
他語氣裡沒有任何起伏
平平靜靜的
像流水一般
我沒出聲回答
僅聳聳肩表示"都好"的意思
於是我們朝著那房子走過去
 
我們點燃那間房子
我們靜靜站在附近觀看
看這間房子在黑夜裡熊熊燃起
看這間房子逐漸瓦解
似乎是間空屋
 
他說"不好... 燒錯間了... 東邊一點那間才是! 走吧!"
 
於是我又尾隨他朝往另一間房子
靠近時我抬頭看見二樓窗口
有兩位小女孩在嬉戲
走在前面的他步伐堅決
似乎沒有任何想要退縮的樣子
 
我嘆了一口氣
因為我知道
等一下這和平的景象就不復存在了
 
我們會放火燒了這間房子
我們將燒死這房裡的人們
他們將哀號
他們將悲鳴
是的!
我們要放火燒光他們
我們將佇立在門外
看著他們驚駭的扭曲表情
而當火燄息滅時
萬籟俱寂時
破曉了
最終我們將會微笑
這是我們的復仇....
 
我卻在要放火前的那一刻醒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 Narciss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