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對我來說是個"離別"的一年,不論形式上,實際上都是

 

原本我這篇希望在2010年底前可以寫出來

但是我除了"farewell"之外

其他的思緒就像這陰鬱寒冷的天氣般籠罩著沉默

當我拖著疲憊的身軀,坐在客廳這可悲的位置上,面對眼前的銀幕

這閃爍的打字符號似乎催促我"快寫呀! 快寫呀! 快"

但手指遲遲不動作,既無力又無言

就如鬼束千尋"Infection"這首歌一段唱到

"In the night, I sit down as if I'm dead"

一直一直沉默的對望著...

 

一年復一年的12月

我都會檢視我自己在這一年得到了什麼,失去了什麼

2010是"離別"的一年,不論形式上,實際上都是

 

我到底該如何才能好好地描述所謂的"離別"呢?

尤其對那些已"離別"的人、事、物的表達

我想好好的回答真正的感受,但我無法好好的表達

就像企圖拼湊碎成千億的玻璃碎片一樣

這些碎片在夢裡仍然干擾著我的心情

 

----

farewell....my ex-lover

你知道嗎? 當我遞出辭呈時

我心想你是不是內心歡興鼓舞甚至想放鞭炮慶祝呢?

我真的這麼想...在很早很早之前就這樣覺得了

當我遞出辭呈之後,你就可以徹底擺脫我這個人了

再也沒顧忌了,當然我也知道,這也代表我們的關係正式宣告結束

你在電話那一頭充份表現的疏離我完全感受到了

papermoon被搓破了,這世界還剩下什麼是真實的呢?

即使這樣,09年8月時所說那些話我還是會履行

你當時說"以後我還可以繼續跟你們打羽球嗎?" "還可以繼續跟他們當朋友嗎?"

我回答"當然可以呀"

因為本來就這是為了你當初想打羽球的想法,我才去找我同學和場地陪你打的

一來我盼望這樣可以多少苟延殘喘地維持我和你的微妙關係...

一來你想跟誰做朋友,我們在一起時我沒權也沒有阻止你過

我們分手後我更沒話說

在今年4月份,我選擇再也不去打羽球了

把我的這一塊小世界分給你,也不去甘擾你

即使他們是我的大學同學,甚至那還是我母校,都無所謂

只要你想繼續打羽球又不希望再跟我有瓜葛的話

我都成全...當然可以"繼續"跟他們當"朋友"呀

如果你真心的話

但你根本做不到而且今年9月後你也沒再去打羽球過了

是否已經有新的開始而再度捨棄舊的影子呢?

總之...farewell...過去的戀人

----

farewell...dearest sister....

你知道嗎? 我也是很重視你才會如此深入干涉你的黑暗

期待多年以後你會了解...但你永遠不會也不想了解吧....

因為你是如此高傲又自我中心的人

一直以來我都順著你的羽毛摸,但這次不得不使用強勁的力道逆著來

然而凝視黑暗,終究也會被黑暗吞噬

我知道我自己最後作法太過偏激了....

你說我"非常殘忍"....但....是的,如果必要時....

我原意是想救你的...真的...

我想救你但無能為力...如果你自己都不願看透自己

如果你自己都不願承認你自己的本質

你說我是你最重要的異性朋友...

但朋友啊,你自己都不知道你真實的自己了,不要再自我欺騙了...

總之....farewell....姐姐跟知己...

----

farewell....my friends' ex-girlfriends

有個朋友,他2010跟兩個分手也實在是太妙了

所以我才一直強調2010是"離別"的一年嘛,不論形式上,實際上都是

連我朋友們也可喜可賀的見証"離別"

過去一起出去玩,一起打牌的日子

再也不會回來了....farewell...朋友的前女友們....祝你們幸福

----

farewell....前公司...與前公司的同事們

未來我們應該再也不會有太多交集和對話

這實在是太奇妙的3年半

每個人之間心結重重卻像沒有一樣口口聲聲以友相稱

彼此高來高去小弟佩服之至

祝各位離職後鵬程萬里

對那位最先嚷嚷說要離職還熱心幫忙推薦好工作給其他同事

但現在人還停留在原公司的那位我也祝你心想事成

至今我仍不知道你到底有何居心

哈....farewell....

----

阿...還有farewell....過去的美工

沒什麼話好對你說的

你愛怎麼想就怎麼想吧....反正你沒救了.....

又一個不知道自己本質是怎樣的人

然後再那邊大放厥詞

----

這世界真的很噁心

到處充滿這種虛情假意人

喔...不...理論上也不算"虛情假意"

對這種人而言

他們打從內心就不認為他們是虛情假意的

因為他們早就把自己給騙了

----

對這些人通通farewell吧

farewell motherfuckers

1個...2個...3個.....越算越多

本來想一個一個點名這些fake

但不必多此一舉

算了

你們可以繼續假high

繼續連自己都欺瞞吧

反正與我無關

----

farewell....我們所謂的"D的意志"

讓我們在夢裡一起唱著"親愛的那不是愛情"

一邊緬懷那些短暫如泡影般的些許快樂吧

farewell....那些快樂的夢

----

farewell...chocolate

你越來越甜了,但以我的年紀也變得越來越無福消受

----

farewell...to all the things i loved before

----

farewell...我健康的身體

----

farewell....我接近人的熱情

----

farewell....我過去所有收過的卡片...信..etc

我會把他們通通燒掉...下地獄再看

----

farewell....信念

----

farewell 2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 Narciss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