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男孩...喔..不..應該用男人來形容了
過了特定的年齡
不管怎樣
用男孩來形容也未免太做作和不貼切了

男人剛剛講完手機掛上了電話
拖著沉重的腳步走向他的機車旁
拿出了一頂白色的半罩式安全帽
前面的擋風鏡片已經有點模糊了
街上空無一人
他跨上車往回家的路上騎著

"夜晚的風對我身體很好"
這是小王子裡的小花的台詞
男人對小王子的故事稍為想了一下
便不再去想了

剛剛詐欺遊戲2的最後一集
有看沒有懂
到底為什麼葛城只需要再一塊金磚就可以得救?
還有到底秋山的教授指他缺少了什麼?
是指他太過自我嗎?還是?

"等你想到了答案再跟我說話"
女人剛剛在電話上最後是這麼對他是這麼說的

紅燈了
男人對女人剛剛對他所說的話再回想一次
關於這位現在關係是前女友的女人所說的話

女人是他公司裡的同事
比他晚近公司
年紀差不多
但硬要分個長幼的話
女人確實是比男人大了一年七個月又八天
如果以學年來比的話僅大一屆而已

男人現在騎車經過了台大
路上車不多 今晚也沒有那麼冷
男人快速的在馬路上飛馳
心裡也在閃爍著過去的種種
就像跑馬燈一樣

他們在一起
是兩年前的五月底
一個炎熱的夜晚
兩個熟悉的陌生人的靈魂燃燒著

而分手時
究竟是不是分手了
其實男人心中一直不是很清楚
不過應該是去年八月初一個孤獨的夜晚
他提出了分手

就像跑馬燈一樣
"我死的時後是不是也會像這樣回顧人生呢"

男人傍晚騎車去台北車站接他前女友
是他自己開口說要去接的
然後騎到她家附近
買了兩杯紅茶及一本女性時尚雜誌
男人感到驚訝
就他的認知上
他女友或著說前女友
並不是一位會熱衷FASHION而特地跑去書店
快速連翻三本時尚雜誌
最後果斷的選其中一本的那種型的女孩

本來要去買繼光香香雞的
最後變成買時尚雜誌
香香雞也改賣女裝了
這年頭一轉眼什麼事情都很有可能改變
不變的是不是只有自己?男人對這個觀點稍微歪著頭思考了一下

然後他跟著她上樓到她家
前女友租的小套房
她打電話給她家人報平安時
男人噤若寒蟬的坐在沙發上
待她講完電話
他進了她的浴室洗個臉和小便
之前他用的綠色小牙刷還放在漱口杯裡

女人接上了電視與筆電的線路
從電腦裡撥放詐欺遊戲第二集
從男人上次看的地方接著看
雖然女人已經看過了

這對前愛侶併肩的坐在沙發上看著詐欺遊戲2
女人穿著黑白豹紋斑點的長袖
配一件棉質紅色白條紋的合身運動褲
黑白豹紋?!

男人超車一輛公車時又想著豹紋衣服的事

"記得之前跟她去五分埔指著一件類似的衣服"
"她說沒興趣呀"

兩人應該都沒有很認真在看
女人看過了
男人則是一邊看著影片心中想著各式各樣的事

看完之後
女人要男人回家
因為星期一要上班

男人對照之前和之後進出她住處的情境比較
"也許只有我沒變吧"

男人嘆了口氣便不再去想
關於豹紋也好
詐欺遊戲也好
雜誌也好
最後離開時的過程也好
誰變誰沒變也好
他不再去想關於女人的事了
油門用力吹下去
在景美橋上留下一線紅光

他轉進一條巷子
那不是往他家的路
把機車停放好
他發現她剛剛似乎有打來
於是回撥告訴她
"對不起 但是我還是沒解開答案"
然後走進網咖
沉在電腦椅上

他現在腦子裡只想著魔獸世界的畫面
他的術士
他的戰士
他的魔獸世界

"對不起"
"但是我還是沒解開答案"
"而且我說了謊"
"我沒有回家"
"但也許無所謂"

沒改變的人只有我而已唷
這世界在我睡夢中已經變了另一個世界了

他的戰士排進了阿茲歐-奈幽副本
"安安" 一位牧師說
"速度" 一位獵人說
"嗨..." BLEAK如是說
他朝著走過來的蜘蛛放了衝鋒
立即放出雷霆一擊和震攝波


在電腦銀幕的閃動的光影之前
他深深埋坐在椅子上
靜靜的
微弱的呼吸

(鈴聲響)
"你還不死回來!幾點鐘了明天是不用上班呀?!搞什麼!"

媽媽說


"呵呵好啦馬上就回去啦 掰伊~"

男人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 Narciss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