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serted again...You speak to me through the shadows.
Walking in closed rooms, using cold words.
Captured by the night. The yearning escapes from my embrace.
Strange silhouettes whisper your thoughts, scream your sadness.
And they all turned away, unable to face more of this death.
Credence in my word. Written in dust, tainted by memories.
I confess my hope, recognize my loneliness.
Your laughter weeps the truth. Push me into corners.
Confirming the epitaph of my soul and displaying the once unknown Karma

再次被拋棄....
你透過影子與我對話
穿梭緊閉的房間,用著冰冷的語言
被黑夜所捕捉,渴望逃離我的擁抱
陌生的剪影低喃著你的思緒,吶喊著你的傷悲
而他們全都別過臉去,無法面對我的死亡
我誓言裡的信任,寫於塵埃,消逝於記憶中
告解著我的希望,體認我的孤獨
你的笑聲掩飾了真實,把我推向深淵
刻劃著我靈魂上的墓誌銘
再一次上演那未曾知曉的宿命...

------

補充一段 [翻箱倒櫃]

Song for April: Credence...附註後補

2008/4/9 上午 01:18:20


這是我第一次接觸到OPETH這個樂團的第一首歌
開場沉重的鼓聲深深的崁入我心裡
虛無般的清腔似乎在我耳邊低喃著,
配上木吉他的清脆旋律
輕易地就擄獲了我的心....
 
好一陣子沒有聽到這首歌了
最近因為一些事情
讓我不知道該不該對此後悔
Credence意外地在我腦海裡不斷撥放著
也許在部分心境上是相通的吧?
 
我想坦然面對著自己的心
誠實又認真地對待 心所留下的每一段軌跡
雖然我是個矛盾的個體...
但也想盡可能做一個有原則的人在這社會上立足
縱使還是會被認為是個沒原則的人,
但至少..., 至少, 我還是希望我自己說出的話要算話,
世界上最可笑的事情(之一),
莫過於被自己曾經說過的話打嘴巴
簡直是蠢斃了嘛!
 
誠實, 有時是把雙面刃...
也許我太過於執著在一些天馬行空, 不切實際的事情上
而把自己陷入一種進退兩難的窘境
 
其實, 我大可以不理會, 這樣我既輕鬆又不必負什麼責任
在現代這種虛假, 偽善又矯揉造作的社會
誠實已不在是什麼了不起的美德
太誠實還會被當做有病而已
我周圍的人, 又有哪些人真的對我徹底誠實過呢?
 
總之,
我為了個人堅持的一些無聊原則
誠實又自私地
用舌頭毫不保留地劃破自己的心, 端視著那裡面殘留的影子,
不只切開了自己, 似乎也傷到別人的心
 
我後悔說了那些話嗎?
老實說...我自己也不知道...
也許我太倉促了
也許很多事情要過了好幾年後, 再來重新檢視方能一目了然
就像潛力十足的紅酒尚未到適飲期就提早把他開瓶
導致原本應該會是美酒變的酸澀難以入口
還來不及等歲月的洗禮就這樣莫名其妙地被扼殺了
(最近看太多葡萄酒漫畫的緣故腦子都在想這類的事情)
 
最後我只想要好好的聽這首歌
讓一切都
 
 
靜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 Narciss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