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不想補寫遊記的
因為實在太令人火大了
上週五好不容易把照片上傳跟命名完
想說趁上班時間老闆不在
偷偷打一下內容先儲存
結果…後來我不會開草稿……
作罷!只好重寫
這就算了….
寫著寫著又有事要出去,
這次學聰明了,
想說先發表,回來再寫完….
該死!!
無名一直跟我說;「文章內容超過上限」
超過個屁呀!
我根本沒寫多少字!
才描述到9/3到達飯店的時後的事,
也沒有放很多圖,
到底是哪裡超過上限呀?!
試著刪一些,還是說太多
我刪到還在桃園機場的部份了這樣還叫多?
索性火大整篇刪除
不寫了

不過
我想…還是有必要為這不怎樣的旅行做文字敘述,
免得有人只看照片誤以為是我和泰利的出櫃照!

一開始是泰利找我跟他女友和她妹去蘇美島
光想到他們倆卿卿我我的手牽手漫步在海濱
而我在後面低頭獨自走著踢沙
就打消這念頭了
但泰利今年還是很想出國
我也想出去散散心
於是我提議去巴里島好了
但泰利很識途老馬的口氣說:「那種地方,一堆人都去過都去到爛了!」
(但你沒去過呀….)
也提議去帛琉
泰利:「吼! 那種地方除了玩水還是玩水無聊死了啦」
(海島不就是去玩水嗎…..)
泰利:「走啦! 長灘島啦! 目前沒聽說哪個認識的人去過,我們去當開路先鋒!」
其實一開始我壓根沒想過長灘島
尤其是知道它屬於菲律賓後
但爬了不少網站
感覺最近長灘島蠻夯的
於是就立刻聯絡旅行社報了機加酒配上一些指定的餐和行程
敲定了黃道吉日就這樣傻呼呼的出發了

天數 餐食選擇 安排之活動
早餐 午餐 晚餐 上午 下午
第一天 X 自理 CYMA希臘風味餐 X 風帆船一小時
第二天 住宿酒店 BBQ飲 自理 IslandsHopping(搭船出海).
第三天 住宿酒店 自理 Dos西班牙風味餐 A.T.V.一小時 自由活動
第四天 住宿酒店 自理 自理 自由活動
第五天 住宿酒店 自理 機上 自由活動 X

選擇的住宿酒店:

ASYA COURTYARD 2晚+Boracay Regency Hotel Deluxe房 2 晚

以上行程含的所有稅就24500了
外加我們一人換250塊美金
一美金大約45-47.5元peso
我們打算到當地去玩體驗潛水(約3000 peso)
和長灘島最知名的mandala spa(約3500 peso)

其實這樣的錢
都可以去帛琉團或高檔點的巴里島團了

9/3
出發前幾天得知當地有低氣壓籠罩
心情感覺真鳥
什麼鬼地方嘛
不過後悔也來不及了
錢都付了
真機車
只好想辦法用信念勝利法
堅持相信我們會遇到好天氣的
氣象台不是一向都不準嗎
哇哈哈哈…

辦理好登機手續後
先跑到Starbucks找Joyce出來喝杯咖啡跟哈拉
今天飛長灘島的復興航空包機
聽說票都賣光光
看來一堆人跟我們一樣挑錯日子
這樣想就開心了一點

嗯…到了菲律賓KALIBO機場
果然天灰灰
地上有剛下過的雨所留下的水漬
機車咧~ 剛機長還說晴天
晴你老X

KALIBO機場也讓我大開眼界
我以為上次去濟州島的機場已經非常小了
這裡還更小
等海關做入境手續時
覺得超像火車站剪票一樣
旁邊就是行李領貨處,只用一個簡單的隔板擋著
整班包機的人擠在小小的地方真是痛苦
行李還要打開給海關檢驗
折騰了半小時左右總算出去了

也不知道我們到底有沒有跟錯導遊
就跟著一群人走去機場附近一家奇怪的韓國餐廳先歇會等其他同團的人
結果這一等就等了40分鐘
不清楚現在是怎麼一回事
也沒看見導遊或是誰有打算出來解釋的跡象
現在到底等什麼?
車也太慢了吧!!
又等了快40分鐘車子才來
已感到非常的不耐煩

在車上導遊介紹自己叫”TERRY”
真麼巧?!

他提到菲律賓是個很爛慢的國家
我深信不疑
從機場搭車還要搭2個小時
昏昏沉沉地睡著
總算到了搭船的港口

接著我們要從這裡搭螃蟹船到長灘島上了
船上的船夫蜂擁的幫我們把行李扛上船
小費20PESO
這下子總算開始有像出國玩的感覺了

第一天我們住ASYA
這間飯店是新開幕的
很多旅行社都會推這家
大概價錢比較好吧
我們會選這家也是因為看他還蠻新的
看照片感覺蠻乾淨
而飯店的位置在S2和S3碼頭之間
離市中心太遠也不會太吵

簡單來說
長灘島有四個碼頭S1-S4
其中最熱鬧的地方是S2
而最美的沙灘在S1
這邊的沙質最白最細
島上很貴的飯店都位在這裡
島上也只有兩條主要道路分別在東西岸,
西岸就是WHITE BEACH,整條都是沙灘,車子不能開進來
東岸就是唯一可以行車的大馬路
非常簡單吧,再路痴的人都不會迷路

因為到飯店時已經很晚了
加上天氣因素
本來我們有排黃昏在西海岸,在夕陽下浪漫的搭風帆船的行程要挪到第三天早上
也罷
因為我已經又餓又渴了
第一天晚餐我們預約的一家希臘餐廳叫CYMA
看了不少部落格推薦跟旅行社都有安排這一風味餐
就請旅行社代安排了

導遊先帶我們從飯店走出來
延著WHITE BEACH走到島上市中心
也就是號稱島上最大的商圈D-MALL
一路介紹一些他覺得不錯的餐聽或PUB
到了D-MALL
我簡直是傻眼
這樣也叫MALL…
根本不是一棟建築物
只是一塊像商店街的地方

到了CYMA餐廳
裡面果然都是台灣旅客
希臘籍老闆是個大塊頭
很愛對女性食客秀出他那很MAN的手臂
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餐
第一道上的是他們店的招牌菜
FLAMING CHEESE
一點火 整間店的店員突然大叫一聲
媽的嚇到我了
其實還蠻炫的
不過準備幫泰利拍的時後它的火就差不多要熄了
熄火之後
我對這道菜突然也失去胃口
就很普通
只是黏糊糊的CHEESE
想辦法挖起來塗在麵包上而已

第二道菜是雞肉捲
嗯 味道還OK
小了點
外觀也SO SO

第三道菜…
一上來時我跟泰利異口同聲的說「這三小」
淡菜意大利麵?
還不是義大利麵咧,是炒米粉
第一天到這邊還沒習慣水土
我一點都不想吃什麼海鮮
然後這淡菜還冷冷的
炒米粉又油又鹹
這什麼鬼菜

店上還有其他同團的台灣旅客
他們沒有請旅行社預訂
自己點的菜看起來都很可口的樣子
為何我們的是這樣 真搞不懂

這道餐旅行社當初跟我們說
CYMA希臘餐一人約580PESO 台幣約447
感覺真不值

晚上沒有下雨
就先在WHITE BEACH街道上走走
一直走到S1再折返
泰利查過一家位在DMALL附近
有一家口碑不錯叫PALISO的按摩店
於是我們就進去花350peso給菲菲”鬆幾咧”
但幫我們推拿的是男師傅就是了
有點掃興
而且要脫褲子
我裡面偏偏穿一件很舊又被我拉壞鬆緊帶的三角褲
還不巧遇到同團的一對情侶也在裡面
他們剛也在CYMA吃飯
唉 泰利則因海灘褲裡面啥都沒穿
免脫……

最後挑一家有LIVE BAND的PUB喝杯當地的啤酒
主唱連續唱著一些我很熟悉的歌
從我們坐下沒多久就先以
Jason Mraz的I’m yours炒熱氣氛
接下來很多人跟著合唱U2的with or without you
穿插兩首Bob Marley經典的 3 little bird + redemption song
慵懶的歌聲中配著啤酒加上逐漸露面的月光
吹著涼涼的海風
突然他彈了一首我非常熟悉的曲調
『Sometimes I feel like I don’t have a partner……』
咿…這是Red Hot Chili Pepper的Under the bridge!!
感動之餘
心中突然閃了一下這樣的念頭
如果能在這邊聽到他唱Otherside就好了

如果有音樂上的神
那麼祂大概也坐在這間PUB的某處喝酒吧
因為真的很巧
『How long how long where I slide….』

實在是太意外了

加點了一杯TEQUILLA SUNRISE
祈禱明天出太陽
就這樣
帶著愉快的腳步回飯店睡覺


如果要回味這五天來哪天最開心
我想大概是第一天晚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 Narciss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